一杯冰

我曾赶了很久路

[罗路]同盟关系

原著向

和之国鬼岛大战



       特拉法尔加不知道自己已经在这堆废墟之上昏迷多久了,大妈倒在了不远处,睁大的双眼只有眼白,看样子已经失去了意识,基德躺在自己身旁三五米的位置,船员们也都横七竖八的倒了一片。

      特拉法尔加再次闭上双眼,让自己清醒一下,和大妈这一战,他和基德只能说是险胜,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自己如今也是动弹不得。

      猛然间,特拉法尔加想到了在最顶层的路飞,他如今一个人与有着世间最强生物之称的凯多交手,之前还传出他被杀的消息,如今也不知道怎么样了,那个家伙一向不在乎自己的身子,应该还活着吧,特拉法尔加在心里想着,多少有些安慰自己的意思。


     特拉法尔加紧闭双眼,听不到顶层传来的任何声音,他记得之前在和大妈交战时还会时不时得落下些石块,可如今半分声音都没有了。


      那个家伙,特拉法尔加摸到了一旁的鬼哭,撑着刀将身子拽了起来,那个家伙可不会这么轻易死的,他肯定还活着,可能又像是在德雷斯罗萨一样打到失去意识了。


     “喂,你要撑着这副身子给自己找个下葬地吗?特拉法尔加。”

    特拉法尔加听到了基德的声音,但他头也没回地说道:“草帽当家的还在上边。”


   基德没再说话,特拉法尔加也没想着能听到基德回话,撑着刀晃着身子往前走,这只是在第二层,如果真的只靠双腿走上去,那自己也只能死在半路上了,只是如今的体力还不行,特拉法尔加撑着刀跪在了地上,才这么几步就已经撑不住了,还要再缓一会,特拉法尔加抬头看向屋顶,路飞,你没事的,对吧。




    路飞和凯多就在刚刚一前一后瘫倒在地,凯多已经没了意识,恢复到了人体形态,路飞好不容易站了起来,下一秒又摔到了地上。

    “要是特拉男在就好了……”路飞闭着眼想到,倒下之后的他没了更多的力气,如今连动动手指都困难,上一次出现这种感觉还是在两年前夺回罗宾,把养鸽子的家伙打飞之后呢。

     “这样可不行,我之后还要去找黑胡子,为艾斯报仇,这样可不行。”,路飞心里想着,凭着意识颤颤巍巍地撑起一只胳膊,结果还没起来就没了力气。

     这么一顿折腾,路飞除了感觉到了累还觉得头越来越沉,“好累啊,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来找我,要是特拉男在就好了,他的那个能力……”,路飞已经断了思绪,彻底陷入了昏迷。


     “喂,草帽当家的,能听到吗?喂…咳咳……喂,路飞……”

     是特拉男的声音,他来了吗?好重的血腥味,是他受伤了,路飞动了动眼皮,稍稍动了下眉头,却没能将眼皮抬起。


     真正睁开双眼的时候,路飞以为自己还在昏迷,眼前黑漆漆的,大概过了半分钟,他才明白现在是黑夜,自己是在某间房子内。

     想抬手,手被压住了,路飞偏过头,视线对上了那双金色的眸子,“特拉男……”

     “你现在还不能有大幅度的动作,草帽当家的。”,特拉法尔加说着便想收回原本搭在路飞胳膊上的那双手,结果被路飞抢先一步握住了手腕。

    特拉法尔加看向路飞,看着对方一脸认真的样子,特拉法尔加叹了口气,“我去给你倒点水草帽当家的,这已经是你昏迷的第四晚了。”

    听到特拉法尔加这么说,路飞慢慢松开了对方的胳膊,安静的躺在床上,没过多久特拉法尔加就走了回来,开了床边的一盏小灯,扶着路飞的肩膀让对方靠在自己身上。

     特拉法尔加没想让路飞自己动手,路飞自己倒也没想要动手。


      “特拉男。”

      “嗯?”,特拉法尔加刚打算起身把被子放回去就听到路飞喊自己,便将杯子放到了身旁的桌子上。

      “我想吃东西。”

      “现在还不行草帽当家的,”,特拉法尔加低头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人,没有半点要起身的意思,毕竟是病人,特拉法尔加只好暂时由着对方靠着,“明天早上我会去和黑足当家说一声,让他做些粥给你。”

      “嗯…他们呢?”,路飞低头思考了会才想起来问,“这是在哪啊?”

      “这是锦卫门找的一个住处,他们都在外间。”,路飞顺着特拉法尔加的话看向不远处紧闭的房门,“时间还早,先躺下睡会吧,草帽当家。”,特拉法尔加说着就要伸手扶着路飞躺下。


      “那你呢,特拉男?”,路飞扭头看向特拉法尔加。

      “我在床边看着你。”

      “特拉男也受伤了吧,”,听到这话的特拉法尔加身形一顿,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衣袖,“我记得之前听到特拉男的声音了,当时还有很重的血腥味。”


      特拉法尔加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将水杯放了回去。

      回过头时,路飞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床板。

      “不用了,草帽当家的,你身上的伤还没有彻底痊愈,还是要……”

      “特拉男的话又没什么关系。”,路飞扭着头看向特拉法尔加,这个姿势并不舒服,但路飞依旧坚持。

      特拉法尔加按了下头上的帽子,无声的叹了口气,走过去躺在了路飞身旁那块不大的床板上。


      “再休息会吧,明天他们知道你醒了,肯定也希望看到你养足精神的样子。”,特拉法尔加说着给路飞拽了拽身上的被子,伸手关掉了床头的灯。

     室内重新恢复到黑暗当中,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之后,特拉法尔加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半边身子平白增加了些许重量。

     “草帽当家,你这样会压到伤口。”,特拉法尔加直挺挺地躺在床上说道。

      “唔……”,路飞从嗓子里哼出个音,身子动了动,这是又往特拉法尔加身上靠了靠。

     特拉法尔加觉得自己就不应该多说那一句,他的这个同盟,一向不会听别人的话。


     特拉法尔加和路飞是被乔巴的尖叫声吵醒的,毕竟乔巴怎么也想不到一直在他心中拥有正人君子形象的罗有朝一日居然会和路飞相拥着睡在同一张床上。

    乔巴的尖叫声也引来了众人,就在大家的目光都死死盯向特拉法尔加,更有甚者已经准备好在罗走出房门的那一刻让对方做好觉悟的时候,路飞从罗的怀里迷迷糊糊地探出头,揉着眼睛说了句,“大家怎么都在啊?”


     草帽团的众人忙着关心他们刚醒来的船长,罗也趁着这个空档从屋子里逃出来喘口气。

     “喂,黑眼圈,是你和路飞说他现在只能和粥的?”,罗倚靠在墙边,听到头顶黑足当家的发问。

      “他现在刚醒,不能吃太过油腻的东西,你如果觉得有什么问题可以去找狸猫当家确认。”,罗眼皮都不抬地说道, 对方“切”了一声离开了。

      许是他们声音太大,也可能是房子并不隔音,罗倚靠在墙边便能依稀听到里面路飞的欢笑声,看来精神还不错。


     罗就这样枕着路飞的笑声在墙边小憩,不知过了多久,罗感觉周围的光线似乎变暗了,睁开一只眼看到基德正站在自己面前。

     “有什么事吗?尤斯塔斯当家。”

     基德背对着阳光,罗并未看清他的脸色,不过这也不重要,基德听到罗的问话也没有回答,而是坐在了罗身旁间隔一臂的位置。

    罗也不急,他知道基德过来肯定是打算问些什么事情,罗看他一时半会也开不了口,便又合上了眼。

    “……喂,特拉法尔加,”,听到基德说话声,罗偏头看了过去,“没记错的话,草帽小子刚进入新世界的时候,你们就结为同盟了吧。”

    “啊,确实,没想到草帽当家居然会去那种地方。”,罗低着头,帽檐的阴影遮住了半张脸。

    “……能走到这,还真是不容易啊……”,这话让罗想起了之前在狱中霍金斯同自己说过的话,“你和草帽小子友好的走到了和之国,还真是顺利啊。”

    罗清楚基德之前和霍金斯还有阿普同盟的悲惨结局,和他们相比,自己和草帽当家这一路虽然是惊险但结果还是好的,更重要的是他们之间没有背叛,在与欺骗和背叛并存的海贼同盟中,能做到如此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特拉法尔加,你和草帽小子并不是同盟那样简单吧。”

    “什么意思?尤斯塔斯当家。”,罗确实不解。

    “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在装糊涂?”,基德扭头看向罗,对方也正盯着他,“我的意思是,你这个同盟未免有点太尽职尽责了。”

    罗神情一怔,他从未想过自己的行为会有所越界,应该说他从觉得他的行为在同盟的定义当中是越界的,而且他所做的这一切在周围人看来也并无不妥,草帽团的人没有说过,自己船员也没有察觉。


     就在罗思考的这一空档,头顶就穿来一阵欢快的声音,“原来你在这里啊,特拉男。”

     罗抬头看到路飞从窗户里探出半个身子,正准备伸长了脖子把脸凑到他面前。

     “你现在还不能这样使用能力,草帽当家的。”,罗赶忙出言制止。

     “这有什么嘛,特拉男~”,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路飞还是听罗的话把脖子缩了回去,紧接着一个翻身直接从窗口摔了下来,正好砸进了罗的怀里。

     “我刚才的话可不是这个意思,草帽当家。”,罗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怀里的人。

     路飞抱着罗的脖子,一脸笑嘻嘻地说道:“我知道啊,可这也没什么关系嘛,”路飞说着一偏头才发现不知道在一旁注视他们多久了的基德,“呦,刺头男,你也在哦。”


     基德咬了咬自己的后槽牙,“草帽小子,你和特拉法尔加的关系还真是好得离谱。”

    “嘛,有吗,特拉男可是我的伙伴,我们关系好不是应该的吗?”,路飞说完还一脸疑惑地看向罗。

    基德觉得这个地方自己是没法待了,起身拍了拍衣服就走了。


     “特拉男,刺头男怎么了?”,路飞看着基德的背影很是不解。

     “可能是想到他的同盟了吧,”,罗看着基德的背影跟着回了一句,“不过,草帽当家的,你不觉得在讨论尤斯塔斯当家的之前,你需要先从我身上起来吗?”

     罗看着坐在自己怀里不以为然的家伙,“反正都一样嘛特拉男。”

     “根本不一样好吧。”

     “嘛,特拉男~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吃肉啊,我还想让山治晚上办宴会呢。”,路飞撅着嘴看着罗。

     “这两天还不行,还有,不许撒娇。”,罗伸手将路飞脑后的草帽直接按在了他的头上。

     “可是特拉男,我现在好想吃肉,喝粥根本就饱不了嘛,”路飞晃着罗身前的衣服,“特~拉~男~我想吃肉,想吃肉。”

     “那也不行,草帽当家,狸猫当家也不会同意的。”

      “那烤鱼也行啊。”

      “不行。”

      “特拉男~你好过分。”,说着路飞直接倒在了罗的怀里。

       “嗯,起来。”

       “不要~”

        “起来,不然我是不会让黑足当家给你做肉的。”

       “真的吗!”,路飞立马从罗怀里坐直了身子。

       “是,所以你要先起来。”

      “特拉男果然是个好人呢,”,路飞一边笑嘻嘻说着一边从罗身上站了起来,“最喜欢特拉男了。”


        这肉好像是吃到了,又好像没吃到。


      路飞看着自己碗里的肉丁又看了看周围人手里的肉块,特拉男还说让山治给自己做肉吃,但是他说的肉和特拉男说的肉根本就不一样嘛。

     路飞虽然很生气,但他还是把山治专门给他做的一大锅青菜瘦肉粥全喝了,毕竟这肉有一点就要算一点。

      罗一向只会待在宴会外围,他并没有多么排斥这种热闹的氛围,但也并没有参与进去的想法,他向来擅长的都是围观。

      所以路飞很轻易便在一棵古树下找到了他。


      “吃饱了?”,察觉到路飞在他身后的罗开口问道。

      恶作剧被识破了,路飞只好恹恹地坐到罗身边。

      “没有,那点肉一点都吃不饱。”

      “那我再让黑足当家做一锅?”

      “不要,我想吃的才不是那种肉,是他们吃的那种。”,路飞说着,一只手抓着罗,另一只手指着人群。

      “…那还要再等等。”,罗看着握住自己的那只手,顿了顿才说道。

       听到自己的话,那只手松开了,“特拉男真小气。”

       听到路飞的抱怨,罗并没有说话,过了半晌。


       “……草帽当家的,到如今为止,我们的同盟可以说是结束了。”

      意料之外,路飞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草帽的阴影遮盖住他的半张脸,罗只听到他喉咙里发出一声“嗯”。

      “虽然不想说,但和你们相处的这段时间还是挺愉快的,”罗看着远处聚在一起的自家船员和草帽船员,他们那副随意欢笑的样子完全像是一艘船上的人,“但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应该就是敌人了,到时候……”

    “不会的,”,路飞开口打断了罗的话,“我们重新再结一次。”

    罗的眼神从不解到吃惊再到之后的了然,看着路飞一脸认真的样子,罗忍不住笑了一下,“那这次是以什么为目标呢,草帽当家。”

    “唔,这个嘛,我还没有想好,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怎么样,特拉男。”,路飞一本正经地说着搞笑的话。

    “你还真是恶劣至极啊,草帽当家的。”,罗笑着摇了摇头,不知道是在笑路飞还是在笑自己,“那等你想到了,记得第一个告诉我,我的同盟。”

     听到罗同意后,路飞立马露出了笑脸,扑到了罗的怀里,“果然我还是最喜欢特拉男,我想好了,我要和特拉男做一辈子的同盟。”

      “一辈子?这可不行。”

      “为什么?特拉男不愿意吗?”,路飞看着罗的脸有点不敢相信。

     “不是不愿意,草帽当家的,是一辈子,太长了。”,长到在此期间任何意外的发生都有可能。


      路飞不明白,他眨了眨眼睛,“这有什么问题吗?反正我已经想好了要和特拉男做一辈子的同盟,特拉男拒绝我也没有用,”,看着罗又有些疑惑的眼神,“因为我拒绝你拒绝我。”,说完就把头埋到了罗的胸口。

     虽然理由有些霸道,而且还说不通,但罗接受了,“那你可要好好惜命,尽量让这个同盟长久点。”

    路飞窝在罗的怀里笑着,没有回答罗的话,只是把罗抱得更紧了。


     

    





娜美悄悄靠近罗宾:罗宾,我感觉路飞和那个黑眼圈不对劲,他都跑对方怀里了🤨

罗宾:我感觉我们和红心海贼团的同盟应该还会继续很长一段时间😊



夏其:啊,真不容易啊,没想到草帽居然这么会🤨

佩金:哎,感觉船长以后可能会被草帽捏的死死的了😮‍💨

贝波:哎?草帽为什么要捏船长?他还没有船长高哎🤔




基德:靠,我就知道他俩关系不一般,没想到这么快都公开了😤

基拉:?什么公开了,基德你从刚才就一直在这念叨什么呢🤔

   


      




评论(30)

热度(749)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